close

術後第二天

一早起來 隱隱約約的感覺腹部附近好漲 很不舒服

像是被狠狠揍過一樣 只要一出力就感覺很悶痛

我想這時止痛藥的效用應該是過了

 

昨晚夜班護士來了兩次 幫我量血壓和檢查點滴

因為覺得膀胱很漲 有尿意 就有向護士反應

護士檢查了一下看是否是尿管歪掉 順便做了調整

只能說調整尿管的感覺好奇妙@@

調整後似乎有比較好 膀胱也不那麼漲

後來只要覺得不太舒服 就吵著叫媽媽幫我看尿袋是否有在導尿XD

 

不知過了多久 護士來幫我拔尿管

我以為感覺應該和調整尿管差不多 沒想到卻是出奇的痛…><

差點就要尖叫出聲@@

拔掉尿管後 護士叫我要多翻身 可以幫助排氣

無奈我翻來翻去還是沒有成功

等到方醫師來巡房時 說我可以喝一點點的水 能幫助排氣

但是也沒有起作用

下場就是護士幫我塞了2顆塞劑

 

塞了塞劑後沒多久 媽媽在蹲廁所

這時我也側身躺著想看能不能趕快排氣

過了一會 果然有了想放屁的感覺 但肚子就是一陣要拉肚子的那種絞痛

我竟然排氣的同時也排便了!!

整個就是很沒尊嚴 我馬上呼叫媽媽趕快幫我拿便盆

肚子絞痛加上宮縮又脹氣的痛 彷彿身在地獄

這種痛苦不知過了多久….終於...結束了

媽媽又忙著幫我清理穢物 心理真的很複雜

幸好我是個視尊嚴如浮雲的人 XD

接下來另外兩位護士來幫我換衣服 沾到的床單要等能起床走路後才換

但是因為剛開完刀 護士是建議要採漸進式的方式

先試著坐起 待頭不暈後再試著站起來

 

剛坐起來的時候 頭真的有點暈眩 過了一下才比較習慣

就手握著點滴架 龜速的往廁所前去

原本以為小便會有灼熱感 或不順

不過還蠻順利的 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地方

嘗試著起身後 我大概半小時就有尿意 一直起來上廁所

大概是我太擔心若排尿不順的話 就要重新插尿管

沒想到太過頻繁的小便也不行

護士請我大約記錄多久尿一次 如果太過頻繁也可能要重新插尿管

整個就是晴天霹靂的消息 馬上試著不要一直去想

好家在晚一點時 尿意就沒那麼頻繁了 果然心理會影響生理

 

晚上小胖哥坐高鐵下來 接下來的幾天都是由他來照顧我

爸爸和小阿姨、妹妹們、表弟、表妹也到醫院探望

但我強烈的懷疑我妹他們根本就來吃東西的!!!

 

術後第二天 雖然可以下床走路

但真的蠻吃力的 腰也站不直 怕去拉到腹部的傷口

整個下半身覺得很沉

起來走路都是為了要廁所 之後又馬上躺回床上

折磨了一天 也希望隔天狀況可以再好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