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   

經過了一夜又半天的時間 陸 海空的漫漫長路後 我.們.終.於.抵.達.長.灘.島.啦!!

其實正確的來說 我們還未"真正" 抵達長灘"島"上

因為長灘島沒有機場 我們是降落在卡迪克蘭  再搭10分鐘的螃蟹船才算真正登陸啦!

475  

卡迪克蘭機場有整修過

比起之前參考過的文章圖片 真的好很多

因為機場不大 動線也簡單 領完行李就可以出機場囉

一出機場就感覺到陣陣熱浪襲來

這時同行同伴青霖她朋友的員工拿著牌子來接她

我們也搭了順風車 在當地人的帶領下到三輪車搭車處 搭了生平第一次的"嘟嘟車"到碼頭搭船囉~

IMG_0707  

 他們的嘟嘟車上有些都有漂亮的彩繪

IMG_0894  

到了碼頭 買了票後準備入內搭船

這時要注意自己的行李"不落地" 因為一旦落地,就有虎視眈眈熱心的人搶走拿走你的行李想賺小費

並不是說不想給小費(其實也只有20peso) 但是那個感覺不是很好(尤其是行李被搶走跑在後面追的感覺)有點半強迫

 IMG_0882    

買完票後就可以進入碼頭準備搭船

會先通過一個小小的安檢 碼頭裡還有冷氣吹 真的很不錯

(下圖中兩道黃色的光就是安檢口啦!!)

IMG_0883  

接下來到下圖中的入口排隊 會有人員帶你去搭船

IMG_0710  

 IMG_0713  

這背影就是青霖朋友的當地員工 謝謝他讓我們搭順風車 

IMG_0717

IMG_0885

陸陸續續的準備登船了

其實這裡我建議行李可以請porter拿

因為連接船的木板非常晃 ((不過還蠻刺激的^^

身材比較瘦小的還扛很李 很容易一個不小心就"栽"進海裡

 

IMG_0722

 IMG_0723  

約10分鐘後 我們登上長灘島了!!!! 終於

下午的陽光真的很熱 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IMG_0892

IMG_0709  

青霖人很好 還陪我們坐嘟嘟車到飯店 (( 圖中穿籃球T的大哥就是青霖朋友的當地員工)

然後我們就進大廳CHECK IN啦!!

CHECK IN 速度很快 櫃枱小姐也很親切( 而且長的很美很有氣質,超正!) 跟她說話我都快融化了~

這裡我要說LAGOON真的很不錯 詳細介紹請連

IMG_0733  

行李放好了 我們準備前往沙灘路 希望能趕上今日的夕陽

(我妹居然還抽空換了上衣)

lagoon還有一個很棒的服務 就是有接駁車

因為lagoon 離沙灘有一段距離(走路約10分鐘) 所以飯店有免費接駁車會將你載到沙灘路的麗晶飯店 (同一體系,有個很有名的長階梯)

IMG_0983(001)  

麗晶飯店離沙灘路走路只要1分鐘 是不是很方便??

不過其實我們也是第一天有搭而已 哈~~

IMG_0737  

  其實上圖我不懂為何我們要分那麼遠走,哈

 或許這裡就埋下了我第4天走失的伏筆@@

 IMG_0923  

(莫名的很喜歡這張圖的感覺)

走著走著天也黑了

我們一行人步行到S3遊客中心附件要找西班牙餐廳 Dos Mestizos (大推啊)訂位

IMG_0772  

因為這天是星期六 Tapas之夜, 十幾道西班牙小菜任君食用只要650p/人+10%服務費 真的非常划算

我們訂好7點的位後 到了S2 Dmall的摩天輪下和阿肥朋友的朋友會合,順便等青霖一塊去Dos Mestizos

IMG_0781

但是等了好久還是沒見到青霖的人影 所以我們也沒吃到Tapas(現在想想還是會搥心肝)

不過後來我們最後一天晚餐硬是安排再去一次Dos Mestizos, 但就是採單點的方式

 IMG_0773

 

 等不到人的我們只好繼續在沙灘路上閒晃 順便買東西吃

華燈初上 許多bar和club都陸陸續續點上迷幻的燈 讓人光用看的就很享受

IMG_0765  

IMG_0755

IMG_0764  

 IMG_0929

 然後發現長灘島也有印度甩餅和沙威瑪

10101  

 這時甩餅的老闆不小心甩個太高 餅飛到棚子上

 阿肥輕鬆的拿下來後還給老板 XD

IMG_0933  

 於是來到長灘島的第一餐是波波玉米和沙威瑪 (其實物價真的不低耶)

不過...波波玉米沒有想像中的好吃 (沒加起司是40p)

IMG_0788

IMG_0787

又晃回D'mall 這次阿肥和阿基買了類似潛艇堡的東西

IMG_0792

IMG_0793 

其實長灘島的消費真的不便宜  有些吃起來也普普通通

但既然來了就入境隨俗 凡事都嘗試看看

 

       IMG_0790

IMG_0791   

 長灘島的麵包 之前爬文看網友介紹蠻便宜的 但口味也一般

IMG_0925  

接著我們晃到了S2很有名的Shakey's 樓上就是有名又平價的SPA店- Palassa Spa

兩間都是在我必訪的名單上

本來想走進Shakey's用餐 但剛剛一路上閒逛嘴巴也沒閒著 已經吃了一肚的我們真的有點塞不下

加上裡面也是人滿為患(應該都是觀光客吧 哈)

所以我們選擇了take out外帶回飯店當宵夜吃

IMG_0795    

然後我們回飯店前買了來島上的第一杯mango shake

這個小攤販位於要進入D'talipapa的小路路口 也是我們要步行回lagoon的小路口

但說實說這間的mango shake不太好喝 加了很多水和糖  ( 其實重點是老闆臉"屎"到一個不行)

 

回飯店的小路上很暗的 顯得有些可怕

幸好有阿肥和阿基兩個人高馬大的保鏢 要不然我和妹妹很有可能半路被擄走(整個想太多 XD)

IMG_0934  

到了飯店我們忙著把剛買的shakey's嗑掉 但可能是有些冷了 滋味沒有想像中美好@@

但圖中兩位還是吃的津津有味

吃飽喝足的我和欣欣丟下了兩位保鏢跑到了大廳刷手機

 Lagoon只有大廳有免費wifi喔 (( password會每天更換所以必須向櫃台美女要password))

如果想在房間享有wifi的話 要向櫃台購買卡

一張是150peso/1hr (( 結果我為了享受躺在床上刷手機買了2張))

 刷了一會兒的我們 因為奔波了一天累翻了 回到了房間洗澡整理一下就進入夢鄉!!

=======================================================

 本日心得:

1. 轉機真的花掉了好多時間,又剛好我們的班機delay以致於到了馬尼拉必須改搭中午的班機,又好死不死的再次delay. 所以無法忍法這種風險及漫長等待時間的人,我衷心的建議別搭宿霧航空.

2. 麗晶lagoon真的不錯! 服務人員都很熱情笑咪咪的, 無論是哪位都會向客人打招呼.並沒有之前在網路上爬文所說的櫃枱服務人員態度冷淡的情形.房間也很乾淨舒適

3. 路上有許多乞討的小小孩和婦人(皮膚特別深). 早上他們好好的在路上走動,晚上則躺在路邊好像生病的樣子. 不是不覺得他們可憐, 但在長灘島我看到了其他不論是小孩還是老人, 都很認真的工作、想辦法賣些小東西維持生計. 如果因為一時心軟而給他們錢,或許久了他們會覺得這是應該的.

   其實在shakey's時我還被一群位小朋友其中一位嚇到, 他走到我身邊伸身向我要錢, 我委婉的揮揮手示意沒有錢 他居然追著我 擋住我的去路, 當時我真的嚇到了!! 吃shakey's的心情頓時消失無影踪. 只想趕快離開(這時我突然反常的死命拉著阿肥不放,害他還開心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