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早在1,2年前 就發現自己有子宮肌瘤

那時因為平常很準時的月經 突然一個多月都還沒來

雖然後來來了 但心裡總是不太安心 於是安排了去義大婦產科看看

預約的醫師是女生 問診後醫生建議我照個超音波看看

就這樣才發現了有3公分大的肌瘤

媽媽問說是否可以用內視鏡(就是腹腔鏡)的方法處理掉

醫生是說要用傳統刀的方式

當下我們就不考膚要開刀 醫生也建議只要定時去追蹤看肌瘤有沒有變大

 

一直到今年 肌瘤變成5公分 剛好有認識的人介紹四季台安方俊能醫師

抱著多問幾間醫院看看的心情 6月份去了趟四季台安

超音波照起來也是大約5公分 但方醫師說可以用腹腔鏡手術做處理

原本和媽媽考慮要婚後再做手術 但方醫師是建議我們可以儘量早一點

因為這顆肌瘤讓我每次月經來都大失血

導致我己經嚴重貧血 年初血紅素只有4點多

而且我居然很不怕死 還和妹妹們去韓國爆腿自助

幸好沒有暈倒在韓國街頭 想想其實我蠻厲害的麻(誤!)

說到我的貧血真的很糟糕 之前都沒正視這個問題

難怪去年10月去日月潭騎腳踏車遊湖有一度快掛了

醫生說貧血久了 會影響心臓 久了就會心臓衰竭

這也是我和媽媽決定要趕快開刀的原因

 

決定好要開刀後 就開始安排何時要動手術

因為方醫師7月時有一段時間請長假

又要配合神明看開刀時間 又怕拖到農曆7月 喬了好一陣子

最後定在7/16這天開刀

開刀前找了個時間去驗血紅素 只有8點多 逃不了要先輸血的命運

於是又在醫院輸了3袋血 因為先前聽說有人輸血後長毛 有體臭這件事讓我很擔心

但輸血過程中沒有什麼不適 也輸的很順 沒有什麼異樣真的好家在 XD

 

開刀前難免會擔心 所以上網估狗了許多資料

也爬了一些開刀過的朋友分享的文章

但畢竟肌瘤不是人人都有(啊?) 所以估狗到的分享文也不是很多

剛好 看到一篇網友說她之前也是估狗資料時

因為找到的分享文不多 所以術後在網上分享心得讓更多人可參考

當下我也決定 等我手術後 也要上網分享經驗給想了解的朋友

 

之後會依身體狀況慢慢的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